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公安交警深入企业开展“新时代文明交通讲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7日 16:4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开展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提升社会文明交通程度,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2月6日下午,甘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甘肃电投张掖火电厂开展了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新时代文明交通讲习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全国发生的几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认真剖析了事故原因及危害后果。并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为大家讲解了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结合大家日常驾驶习惯,民警还讲解了注意车辆盲区、合理使用远光灯、上车系好安全带等驾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倡导驾驶人摒弃不礼让斑马线、开车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交通陋习,从细节做起,杜绝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树立守法、文明、礼让、和谐的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会后,为大家颁发了《培训合格证》,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落实,真正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杨静)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