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南街西来寺社区开展“践党恩、懂感恩” 暖冬服务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6日 17:0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了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增强社区党员和大学生践行宗旨和感恩情怀,11月24日下午,南街西来寺社区党、团组织、妇联与河西学院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西来寺社区开展了以“践党恩、懂感恩”为主题的“暖冬”服务行动。

  社区年轻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首先在社区所辖路段、居民楼院打扫了卫生死角、清理了下水井口,捡拾了花坛草坪落叶,还向行人宣传了全域无垃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志愿者小分队还入户到社区八十岁空巢老人家中进行了一对一的服务,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洗衣服,打扫卫生,老人则给大学生讲了改革四十年来张掖的变化发展,暖心活动让老人开怀大笑,大家其乐融融,像一家人一样。

  随后,医学院的大学生还在社区大院为广大老年朋友及居民群众提供优质义诊服务,志愿者们精神饱满,面带微笑,热情地接待每位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让广大居民在休闲娱乐之余就能感受到温情细腻的卫生服务。一位志愿者表示,参加社区“暖冬”志愿活动,不仅能使志愿精神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为大家在严寒的冬日送来了温暖,还提供了与居民沟通交流的机会,既有助于医科学生理论应用于实际,还为社区老年朋友解答诸多疑惑,从而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文晶  宋晓燕)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