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玉米种子加工发运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2日 10:52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张掖市共落实杂交玉米制种面积80.09万亩,种子基地分布在甘州、临泽、高台、民乐、肃南五县(区)的30个乡镇、261个村,涉及农户10.3万户。全市玉米制种平均亩产量达410公斤,总产量达3.28亿公斤,总产值达16.97亿元。

  自玉米种子收购以来,市、县(区)农业农村部充分发挥监管服务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种子收购、加工、发运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认真落实玉米制种款兑付旬报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种子企业种款筹备情况,督促企业加快种子加工发运进度,尽快采取回笼资金、清理债务、银行贷款等措施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农民种子款按合同约定及时、足额兑付。目前全市杂交玉米种子收购工作已全部结束,种子晾晒、加工、包装、发运和制种款兑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市内种子企业玉米种子加工量已占到全部收购量的34%,已加工包装的玉米杂交种可通过铁路、公路随时发运,发运量占到全部收购量的15%左右。(市农业局)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