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人社局强化劳动能力鉴定管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9日 11:34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张掖市人社局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围绕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中职工反映强烈和特别期盼的问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遵循客观、公正、便民原则,着力提高新形势下劳动能力鉴定服务能力和水平。

  着力从完善鉴定制度、强化专家管理、严格鉴定程序、畅通鉴定监督渠道等方面加强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努力做到鉴定程序规范统一、鉴定标准掌握运用统一、鉴定文书格式书写统一,进一步提高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服务质量。围绕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委托县区人社局全面开展申请受理、结论公示、文书送达等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服务效能明显提高。进一步规范因病丧失劳动能力鉴定的申报条件、申报资料、申报期限、申报流程、鉴定组织程序和纪律要求。对病情、病种、病历资料符合政策标准和申报条件的病鉴人员在用人单位和人社官网上公示,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不予受理并告知原因。组织医疗鉴定专家、医技检查医生和抽调工作人员进行鉴定前业务强化培训,督促协议医院与抽取鉴定专家和医技检查医生签订《劳动能力鉴定责任书》,明确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并对鉴定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监控,确保鉴定工作规范运行。实行各病种辅助功能检查报告“三签字”制度,即功能科室主任、医技检查医生和抽调工作人员签字,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现象发生。采取鉴定医院、鉴定专家双抽签、再对调,鉴定结论专家评审会“互评互审”,张贴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有效保证鉴定过程的公开透明、鉴定结论的公平公正。在全市3所公立医院选聘主任医师123名,建立医学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对鉴定医学专家、市劳鉴委工作人员开展相关培训,不断提高其职业道德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鉴定业务能力。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劳动能力鉴定466人,其中因工伤残鉴定374人,因病或非因工伤残鉴定92人,市级鉴定的权威性和认可度大幅上升,鉴定工作信访量得到有效控制。(陈英)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