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环保局倾力开展脱贫帮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6日 10:42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环保局自被确定为山丹县霍城镇脱贫攻坚帮扶组长单位以来,倾力倾情开展帮扶工作,局党组始终将脱贫帮扶工作作为全局头等大事抓实抓好,从党组书记到普通党员都将自己的脚印送到了贫困村的每一寸土地,切实做到为贫困户解民忧、解民困、解难题,确保帮扶工作接地气有实效。

  该局积极发挥帮扶组长单位职责,积极组织动员其他帮扶单位定期会商研究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通过从产业帮扶、项目扶贫、技术帮扶、文化帮扶到精神扶贫等领域带头开展帮扶工作。近年来先后为帮扶的双湖村文化广场修建工程援助10万元资金,赠送15套办公桌椅及5套办公电,协调配备垃圾保洁车4辆,垃圾斗9个,垃圾箱80个;争取到2016年省级精准扶贫环保项目资金30万元,购置垃圾压缩车1辆、垃圾斗4个;安排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60万元,援助双湖村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资金20万元。帮扶西关村投资201万元建成14公里U型节水渠道,协调市文化局等相关部门给予2万元的补助资金;争取到中央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资金80万元建设污水处理站一座,协调市、县电力公司等部门对全村576户的农电网进行了改造。为确保两个村特困户早日脱贫,该局先后购买基础母羊羔22只,小鸡500只、饲料2400多斤,帮扶香菇菌棒3000棒入股专业合作社等方式助力贫困户如期与全国人民“奔小康小康”。2017年,市环保局被评为全省帮扶工作先进单位“民心奖”。(何天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