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交警“三个紧扣”全力打造平安交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3日 11:3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了深刻汲取兰海高速“11.3”惨痛教训,甘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多管齐下,全力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努力打造平安交通。

  紧扣隐患排查,打牢平安根基

  根据交通事故的规律和特点,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道路上重点排查交通标志缺少、标线灭失、交通信号灯配时不合理、路口渠化不匹配、城乡结合部道路交通秩序混乱、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交通安全防护设施缺失以及路面塌陷、沉降等问题。在客货运输和危化品运输企业重点排查主体责任不落实、车辆带病上路和GPS动态监控不到位的问题。紧盯“两客一危”车辆、重型载货汽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不放松,排查违法未处理、检验超期限的问题。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治理整改,把交通安全关口前移,打牢道路交通安全根基。

  紧扣路面管控,密织安全路网

  结合冬季交通特点,有针对性的部署开展整治交通违法行动。一是深入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二是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针对冬季酒驾易发时段,集中开展打击酒驾醉驾行动,始终保持严查严管态势。三是全面开展国省道行车秩序严管行动,以事故多、秩序乱的点段为突破口,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以及强超抢会、货车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四是抓住关键节点开展农村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针对学生上下学、农村务工人员返乡、赶集、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严查机动车违法载人、无照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织牢交通管理的路网,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特别是涉及学生的恶性事故。

  紧扣季节特点,掀起宣传高潮

  各交警中队主动联系乡镇交管站,利用冬季农闲时机组织村社驾驶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通报事故情况,分析事故原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电视、广播和“双微”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动态路况信息和冬季安全出行提示,将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及时推送给驾驶人和运输企业,落实点对点警示教育,集中曝光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员,在全社会形成严管态势和震慑,营造严管严查的宣传氛围,让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理念转化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的实际行动。(常登林)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