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劳动监察大队着力改善服务方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2日 09:1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新增办公电脑2台,打印机2台,执法记录仪4个,进一步夯实了执法硬件基础。此外,大队新增了网上投诉,为广大劳动者遭遇欠薪提供了快捷的救济通道。此外,该大队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向企业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等法律法规,坚持执法检查和法律宣传指导相结合,主动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整改提升劳动保障措施,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为根除农民工工资“年年清欠年年欠”顽疾,加强保证金收缴和管理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甘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不断加强对辖区内的新建和在建项目建设情况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与住建部门取得联系,实时掌握本辖区内的新开工建设项目情况。对未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全部责令限期缴纳。对逾期仍不缴纳的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会同住建、房产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相关企业,按照要求执行,直到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为止。

  甘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加强常态监控、重视服务接待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为着力点,通过提升为劳动者排忧解难,为用人单位答疑解惑的工作理念,有效维护了甘州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甘州区人社局胡东)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