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开展技能培训为农民工“展翅”助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2日 11:3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刚从尼日利亚务工回国的甘州区沙井镇农民田有红,听说镇上组织砌筑工、防水工技能培训,且经鉴定考试,成绩合格还可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他高兴的给村民们介绍说:“我是必须要参加培训的,只要有职业资格证老板带我们出国打工,支付的工资比没证的多一倍”。

  今年以来,甘州区针对农民培训需求,利用农村农闲、工厂休整时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民工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电商、特色养殖、蔬菜种植、涉及建筑行业的10多个工种。该区通过落实就业培训政策,着力提高农村劳动者的职业技能,使受训的农民从“劳力型民工”向“技术型工人”转变,促进农民整体素质的提高,以适应企业对劳动者日益增长的技能要求。还深入工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园、专业合作社,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采取定向式、订单式培训模式,为农村专业合作社输送了一大批技术过硬、素质优良的劳动者,实现了农村劳动力和园区用工单位的有效对接。

  为帮助农民工实现自主创业,该区还组建了多个综合性的创业孵化基地,为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咨询、项目推介、就业指导等一系列联动服务。同时,该区依托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单位,为青年农民工等群体提升就业技能、积累创业经验搭建平台。

  今年以来,甘州区共开展创业培训890人,其他技能型培训8900人,1629人参加技能鉴定考试,3200人实现就业。(黄红梅)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