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举行健康专干岗位技能暨计生队伍工作转型能力提升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7日 09:10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张玉茹)“乡镇卫生院专业人员、乡村医生,回答完毕。”话音未落,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这一幕出现在全市健康专干岗位技能暨计生队伍工作转型能力提升知识竞赛的现场,让观众鼓掌点赞的选手,是民乐县卫计委家庭发展股股长张红梅。

  “知识竞赛,可以激励我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所学知识记忆更深刻,学习范围更广泛,学习方式多样化,培养了健康专干学习的浓厚兴趣,能够将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学习成果很明显!”民乐县卫计委家庭发展股股长张红梅说。

  10月16日,由张掖市卫计委主办的张掖市健康专干岗位技能暨计生队伍工作转型能力提升知识竞赛在鼎和帝都酒店举行。比赛现场,民乐县的3名参赛队员格外惹人注目。面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队员们反应敏捷,应对自如,总能给出准确的答案,最终这支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之所以能获得一等奖,一方面得益于我们的科学组合与答题技巧,最重要的是我们在比赛前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准备。”民乐县代表队参赛选手告诉记者。

  为推进基层计生队伍工作转型、提高健康专干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进一步激发广大计生专干和健康专干认真履行“五帮两核”职责任务,张掖市卫计委特意组织县、乡计生专干和健康专干开展了此次知识竞赛。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内容广泛,涵盖了计划生育、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扶贫等相关知识,竞赛活动分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4个环节。赛场上,各代表队参赛选手密切配合,积极踊跃地应对着每一道竞赛题,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竞赛。赛场下,卫计委干部、健康专干也不停地为队员们鼓劲喝彩,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民乐县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临泽县、山丹县获得二等奖,肃南县、高台县、甘州区获得三等奖。

  “不仅是参赛者全身心投入到了学习中,竞赛现场的计生干部也是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可以说知识竞赛这种方式让大家真正主动参与到了学习健康专干和计生知识中。”参赛队员宋海燕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我们市卫计委通过层层培训、巡回演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快基层计生队伍工作转型,促进健康专干能力提升,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更好地解决贫困人口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费用报销不及时等问题。这场知识竞赛的举办,更好地提升了健康专干和计生队伍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张掖市卫计委计生指导科副科长张燕青说。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