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引导5116名高校毕业生支持“双创示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7日 09:01

  中国张掖网讯 近年来,张掖市人社部门坚持把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做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民生举措和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积极创新人才保障机制,大力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支持企业计划”,2015年以来,全市共引导5116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创业,共落实财政补贴资金1724.3万元,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一是择优选派毕业生到企业见习。连续8年实施选派高校毕业生到企业见习项目,从2015年开始,每年选派10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毕业生到企业见习锻炼,成长成才,财政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给予生活补贴,见习单位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每月发放工资。2015年以来,全市选派3029名毕业生到425户企业见习锻炼,其中,2018年新选派378人,目前在岗见习毕业生1122人。二是大力引导毕业生到企业就业。自2017年以来,启动实施高校毕业生民生实事项目,每年选派500名左右毕业生到企业就业。3年服务期限内,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省财政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标准给予生活补贴,见习单位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每月发放工资,并依法为毕业生参加社会保险。其中,2017年选派500名毕业生到201户企业就业,2018年选派780名毕业生到282户企业就业。三是精准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2017年以来,充分利用双创示范各项政策、项目、资金和资源,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综合运用政策扶持、精准培育、跟踪服务、典型引领等措施,启动实施千名青年创业者培育、返乡创业人员典型培树和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建设“三大计划”。两年多来,共筛选培育青年创业主体807个,其中,培育初创小微企业316个,培育个体工商户491个,落实创业培训、技能培训、房租、水暖电等补贴资金及创业典型奖励192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1949万元。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