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筹备就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1日 09:19

西部药都

  中国张掖网讯 10月13日,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西部药都”举行。作为全省药博会的分会场,民乐县还将举办中药材物流基地项目奠基仪式、中医药学术论坛、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实地参观考察、中药材市场运营咨询专场、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文艺演出、中医义诊、药膳美食、成果通报会等活动。

本草源药业板蓝根切片生产线

丰乐镇新庄村天麻获丰收

宏泰药业员工在仓库清理药材

民乐县本草源农业公司职工在晾晒中药材

亚东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正在对收购的中药材进行粗加工

  民乐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气候温凉,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环境污染少、病虫害发生轻,适合多种中药材生长发育,也是理想的中药材制繁种基地,境内野生药材有柴胡、羌活、独活、干姜、麻黄、黄柏、益母草、苍耳子等87个品种。

县生态工业园区中药材产业创业创新孵化园的企业在晾晒收购的当归等中药材
中药材交易市场

  近年来,该县立足气候冷凉、农产品无污染等自然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业,种植规模稳定在30万亩以上。主要种植有板蓝根、当归、党参、甘草、黄芪、孜然、王不留行、柴胡、生地、防风等20多个品种,药材产量高、品质纯正。该县也因此先后被评授为青藏高原东部高寒阴湿藏药区,河西走廊温带荒漠干旱药区,全省唯一的板蓝根优势种植区域,“河西地区唯一一个中药材种植主产县” “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示范县”“中国板蓝根之乡”等称号,陇药产业十三五规划确定为唯一的板蓝根标准化种植基地。目前已建成永正药业、神威药业、诚泰药业、宏泰药饮、本草源中药材加工等规模化、标准化龙头企业。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气候条件决定了民乐县是中药材绝佳的运销基地和天然的存储场地,2015-2016年,投资近2亿元建成了占地面积600亩的药材市场,并定名为“中国西部药都”,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进一步扩大了西部药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未来,该县将立足祁连山浅山区冷凉经济产业带,着力壮大西部药都,甘肃民乐必将成为西北最大的中药材生产基地和中药材交易、仓储、配送中心。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