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人社局、住建局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2018年09月13日 16:5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确保“两节”期间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甘州区人社局、住建局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对部分建筑工程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建筑施工企业与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及用工备案情况;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落实、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与工程款分账管理、银行按月代发工资、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告示牌等制度落实情况;建筑施工企业开工项目违规转包、分包情况;建筑施工企业依法参加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以及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等。该队成立了两个检查组,实地走访建筑工地和农民工,逐一进行摸排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从源头上抓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为“两节”期间农民工的血汗钱能够及时足额发放奠定了基础。(区人社局刘波 刘华山)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