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扶贫干部陈耀新被评为2018年第四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2日 10:1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2018年第四批甘肃省“最美人物”评选揭晓,张掖市甘州区委巡察办副主任,沙井镇瞭马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陈耀新名列其中,成为本次最美人物之一。

  陈耀新是甘州区沙井镇瞭马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多年来,他团结带领其他扶贫工作队员,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各项任务落实,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肯定。他注重辨证施策,对照政策,结合村情、户情,细化实化帮扶措施,因地制宜确立了“抓党建促脱贫、抓教育促提升、抓产业促发展、抓帮扶促落实”的工作思路,带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真抓实干,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2015年,瞭马墩村累计争取和整合资金1052万元,协调帮扶资金89万元,顺利实现了当年整体脱贫目标,贫困群众收入从2014年的2025元增长到7355元。为帮助村民争取发展资金,他自己担保为28户贫困村民争取畜牧贴息贷款185万元,有效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他还将制种企业引进瞭马墩村,组建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壮大富民强村支柱产业。他坚持精神扶贫与物质扶贫同步推进,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和村容社貌整治,上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使瞭马墩村生产生活面貌得到了很大改观。他舍小家、顾大家,赤诚无悔地奋斗在扶贫工作一线,在群众中树立起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2016年被张掖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付聪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