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9月11日 10:25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李玉洁) 到2020年,力争全市旅游综合收入、过夜游客人数等主要指标在2017年基础上实现“翻一番”;全市接待游客人数达到40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亿元以上;游客平均消费水平力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5%以上……这组数字,无不彰显着市委、市政府对加快推进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决心和把旅游业培育成我市实现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的信心。

  按照全区域谋划、全产业联动、全要素配套、全时空统筹、全社会参与的发展理念,建点连线、由线扩面、网状辐射,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打造丝路古郡历史文化旅游体验区、丹霞地貌奇观旅游体验区、红色文化和大漠风光旅游体验区、焉支山——山丹皇家马场马文化旅游体验区、扁都口金色田园生态休闲旅游区、裕固族民族文化旅游体验区和黑河原生态乡村文化旅游体验区“七个特色功能区”;着力打造最美国道227线、山丹县城——皇家马场、市区——康乐白银旅游集镇、黑河沿岸、高台县城——酒泉金塔“五条景观廊道”;着力打造祁连山生态旅游、丝路历史文化旅游、黑河沿岸原生态乡村文化旅游、红色文化旅游四条主题精品旅游线;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镇、自驾游营地、研学旅游基地、特色餐饮购物街区等,带动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

  加快开发文化旅游产品,今年,大佛寺、马蹄寺、文殊寺、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景区、裕固族民俗度假区实现演绎节目的常态化演出,到2020年,打造两台观赏性强、艺术水平高、文化体验深的大型精品文化演艺剧目,增加游客体验性消费,扩大旅游消费市场。加快开发户外运动产品,到2020年,建成2家以上全国知名、设施一流的户外运动基地,打造2个以上国际品牌赛事,培育2家以上全国一流的户外运动俱乐部。加快开发乡村休闲旅游产品,到2020年,创建两至三个达到国家4A旅游景区标准的田园综合体、10个达到国家3A旅游景区标准的乡村旅游景区或度假区、30个乡村旅游专业村、200户标准化农家乐。加快开发红色旅游产品,到2020年,力争重点红色景区达到国家3A级以上景区标准。加快开发自驾和航空旅游产品,依托重点景区、景观廊道、重要交通节点,把我市打造成中国自驾游的大本营。加快开发康养、研学和冬春季旅游产品,不断满足不同阶层旅游消费者需求。

  重点选择50家旅游产品骨干企业扶持,鼓励开发山丹马油、牛羊肉、红提葡萄、紫皮大蒜等绿色食品,刺绣、剪纸、民族服饰等传统手工艺品和小商品、纪念品等地标性文化旅游商品。深度挖掘张掖饮食文化,通过举办金张掖美食文化节和开展金张掖名菜名店评选活动,评选命名一批金张掖旅游餐饮名店、名菜和名小吃,不断开发地方特色旅游餐饮,到2020年,建成10个以上旅游文化特色餐饮购物街区。积极引进连锁酒店品牌,开发多元旅游住宿业态,大力发展主题酒店、养生度假酒店、帐篷营地、火车旅馆、家庭旅馆等住宿业态,到2020年,五星级旅游饭店达两家以上,四星级旅游饭店达30家以上,三星级旅游饭店达70家以上,培育30家以上品牌精品民宿客栈,形成多样化的旅游住宿业态支撑体系。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