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南关社区开展“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1日 09:0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南街南关社区制定《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通过规范操办标准、建立奖惩机制等方式,整治婚丧事宜大操大办及买房买车“隐形彩礼”等突出问题,倡导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理事的时代新风尚。

  《方案》规定,按照简化程序、控制规模、减轻负担的原则,婚嫁彩礼应控制在6.6万元以内,婚宴不超过20桌,丧事宴请控制在30桌以内;宴席每桌控制在800元以内,烟15元,酒50以内;子女升学、乔迁履新、庆生祝寿等喜庆事宜,倡导不宴请亲属以外的人员,禁止大操大办。

  社区将建立奖惩机制,强化价值引领,把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内容纳入文明单位、文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优秀党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评选表彰活动之中,树立可学可比的道德标杆。对涌现出的勤俭节约、勤劳致富、抵制高价彩礼的先进典型予以褒扬;对不遵守规定、违反居民公约和红白理事章程,造成不良影响的以红黑榜进行通报,引导群众转变婚嫁观念,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和陈规陋习。依法打击职业婚姻介绍人员对高价彩礼推波助澜、索要高额介绍佣金等违法行为,化解潜在矛盾,消除不良社会隐患。(普爱明 游海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