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扎实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4日 11:04

  夏日送清凉,救助沁心田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扎实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中国张掖网讯 自6月6日“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以来,市救助站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及时为流浪乞讨人员及生活无着困难群众提供救助服务,切实保障其生命安全和基本权益。

  成立专项救助小组,积极开展街头救助工作。为保证专项行动救助工作顺利进行,市救助站加强领导,统一指挥,成立了专项救助小组,积极开展街面巡查,增加巡查密度和范围,在车站、广场等重点区域和主要街道开展巡回救助,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及时护送到救助站,对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人员,为其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和救助食品,最大限度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帮助其解决临时困境。

  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网络、在人流密集区设立救助宣传点、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多次联合张掖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广场、社区、鼓楼等地设立宣传点,发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仁丹、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和救助宣传资料, 帮助市民及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知悉求助渠道、救助政策等信息,积极发动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热心市民提供流浪乞讨人员线索,引导市民帮助生活无着人员主动及时求助和主动拨打求助电话。同时,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义诊,免费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加强站内服务管理,用爱营造家的温暖。加强受助人员入站健康检查及日常生活照料,随时掌握受助人员身体状况,为受助人员配备日常防暑降温药品,发现患病人员及时送医治疗。同时,为滞站人员提供西瓜、绿豆汤等降暑食品,在受助区及时对室内进行消毒,更换床单被褥凉席,确保滞留在站人员干干净净、凉爽度夏。

  协调各方资源,提升救助效率。主动加强与区民政局、公安、城管、医院等部门联动,不定期开展“夏季送清凉”救助活动。联合甘州区民政局在西来寺等地设立救助点,为流浪乞讨人员、环卫工人等发放爱心西瓜、矿泉水、凉帽、短袖等,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同时,积极协调配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在辖区内主动开展巡查,劝导流浪乞讨人员接受受助、及时为他们提供救助。

  张掖市救助站“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将持续至9月,深入贯彻“零门槛”救助政策,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命权益。(张掖市救助管理站 蒙文婷)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