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南华高速公路大队多措并举排查隐患、全力以赴预防事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3日 16:2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近日,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华高速公路大队召开了专门会议,就认真做好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做了专题研究,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学习了省、市领导对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就下一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和施工路段的安全防护工作。大队联系路政、收费、养护部门对辖区高速公路施工路段、长下坡、安全防护网及人口密集的高台服务区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了督促整改。检查结束后,大队组织召开了“一路四方”联席会议。将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汇总后向施工安全负责人进行了通报。要求施工单位切实加强施工路段的监管力度,保证施工路段及施工人员的安全。各部门就监管施工路段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就各自分工进一步明确了责任。

  对辖区的重点客运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大队组织民警到高台县安信客运公司及所属的高台县安信旅游公司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高台安信公司车辆监控平台进行检查,还查阅平台监控日志,对监控视频中驾乘人员是否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员是否文明驾驶、行车速度等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进行安全提示,还实地检查了车辆上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安全锤和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等,并将工作中发现的两客一危车辆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对客运企业和运管、安监部门进行了发函抄告,督促落实客运企业主体责任。

  加大路面巡逻、测速和现场查处力度,排除路面车辆的安全隐患。结合当前开展的“三反一查”综合治理工作,针对辖区“两客一危”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加大现场查处力度,提高现场安全教育力度,排除路面车辆及其驾驶员的安全隐患。

  积极应对国道G312线梧桐泉至清水路段道路施工封闭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拥堵工作。因国道G312线梧桐泉至清水路段道路施工封闭,大队积极应对,提前发布道路封闭信息,车辆绕道通行方案。同时,大队还增派警力在梧桐泉、高台收费站做好疏通保畅工作,提醒过往车辆,在绕行G30连霍高速公路时,服从交警指挥,严禁在高速公路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媒体积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队通过官方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和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方式,积极宣传天气、交通流量、路面施工等情况,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让广大驾驶员提高行车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陈福林)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