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我市成功举办2018年引导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现场招聘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0日 18:13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邢琪琦) 8月10日,张掖市2018年引导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市直企业就业招聘会在市人社局后楼二楼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共45家,提供需求岗位600个,进场求职高校毕业生352人,达成就业意向186人。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18年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实施方案》要求,全市人社部门广泛征集企业用工岗位,成功向省人社厅争取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指标780名。

  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不少企业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应聘者,他们认真查看各家企业的用工信息,咨询用工要求,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这次招聘会以人才交流、人才推介、人才招聘为重点,同步开展政策宣传和咨询,为人力资源供需双方搭建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洽谈平台。

  2017年毕业的应聘者王梦莹原本在一家旅行社上班,因个人原因现在正在重新找工作,在自己所关注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招聘公告后,今天一大早便前来咨询面试,“这场招聘会的公司多,岗位全,选择的空间也大,人社局举办这样的招聘会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非常方便,既能资源共享,又能有针对性的找工作,并且信息真实有保障,我相信今天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张掖市蜜芽宝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经常参加市人社局举办的各类招聘会,这次也不例外,招聘负责人牛培对面试者了解的很详细,面试过程也很严苛,她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企业是教育机构,所以要把好第一道关,“感谢人社局为我们输送了这么多优秀青年,通过今天的初步了解,我们已经确定了几位应聘者。”

  不止本地企业缺人才,远在新疆的宝明矿业有限公司在张掖市就业创业网上看到公告后,也派出公司代表前来招聘所缺岗位人才,“今天的应聘者普遍素质高,学位高,感谢张掖市人社局为我们企业和应聘者搭建这个平台。”招聘负责人朱爱军说。

  据悉,引导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是各级人社部门进一步落实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加强企业人力资源储备的重要举措。招聘到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企业为招聘人员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省财政给予招聘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人社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LED滚屏、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发布《岗位征集通告》和《招聘通告》,对引导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力争政策家喻户晓。二是严格审核企业资格。按照《实施细则》要求,对申请参加招聘的企业资格进行严格审核,筛选了一批运行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且规模较大的企业报名参会,涉及化工、医药、教育、物流管理、互联网大数据等多个行业,使高校毕业生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三是改善服务环境。为全面贯彻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四办”各项工作要求,人社部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组织招聘过程中主动公开招聘企业及岗位需求信息,主动加强与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为企业选人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四是加强就业援助。鼓励企业对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进行优先招聘,提供就业帮扶,有力助推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近年来,全市人社部门积极应对毕业生返回人数逐年增加的压力,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连续多年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积极抢抓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机遇,启动实施就业创业“三大计划”,精准施策,聚焦发力,全力拓展高校毕业生招考就业、自主创业、见习就业、灵活就业、异地就业和援助就业“六大”渠道。2018年上半年,全市回原籍报到注册应往届毕业生1725人,实现就业2044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持续保持稳定。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