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1524人参加农民工技能大培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0日 09:0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通过“组织、培训、就业”三个环节,努力实现培训、就业、增加收入、脱贫致富的目标,近日来,甘州区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农村劳动力开展了农艺工、园艺工、手工编织、乡村特色、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农民工技能大培训,目的是让劳动者能够在短期内掌握一技之长,尽快实现就业。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农民工技能大培训20期1524人次,其中就业技能培训8期1005人、岗位技能培训1期80人、乡村特色培训培训8期363人、农业实用技术3期256人。

  为确保农民工技能大培训顺利推进,一是出台《甘州区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任务的分工细化。组织乡镇及相关部门等各方力量进村进企,分层次深入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需求调查,全面收集每个劳动力文化程度、就业愿望、创业意愿、技能水平、就业状态和家庭收入等信息,分级建立农民工技能培训需求数据库。二是各培训机构以协议方式,将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技术协会、种植养殖基地、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示范基地作为其实训基地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三是开展技能大培训送下乡活动,结合各培训机构实际,鼓励培训机构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培训,农户+企业培训,职业技能+外出务工体验培训等灵活多样方式,满足不同群体培训需求,激发培训对象的内生动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边培训边务工挣钱。

  近年来,区人社局始终坚持以“培训向用人靠拢,技能向岗位靠拢,服务向企业靠拢”的工作宗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针对不同培训人员,要求培训机构为劳动者提供“菜单式培训”,使劳动者尽快实现就业。(杨晓慧)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