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在高台县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3日 15:47

  中国张掖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和完善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防控机制,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8月1日,张掖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在高台县举行,市、县(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乡镇分管动物防疫领导、高台县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假定高台县A镇B村C蛋鸡养殖场突发重大动物疫情为背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和《张掖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启动应急响应。演练共分疫情报告、现场疫情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扑灭与无害化处理组、消毒和紧急强制免疫6个环节,采取实地布景演练与场地演练互动的全景式演练模式,对处置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全过程进行了清晰、完整的展示。

  此次演练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的一次实际行动,是提高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门联动、快速反应、整体配合、科学应对等处置能力的一次实战练兵。演练针对性和实战性强,为今后全市成功预防和控制重大动物疫病,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