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事迹 为自己代言,为人生添彩——拜锦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1日 10:41

  

  拜锦囡,女,11岁,回族,靖远县回族小学六年级学生。

  优秀少先队员,学校中队长,班级的学习委员,入校六年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勤奋,积极上进,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学校,热心公益,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尊敬老师,言谈举止大方,为人诚实守信,生活俭朴,从不攀比。

  在家里,孝敬长辈,爱护幼小。她一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处处以身作则。良好的行为习惯,优秀的道德品质为她赢得了师生们的共同赞誉,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一直担任班干部,语文、数学、英语的学习成绩在班级乃至全年级都名列前茅,曾经连续五年获得“三好学生”、“文明小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美德少年”的荣誉称号,兴趣十分广泛。在学校组织的小学生绘画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因为有很强的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老师交给她的任务都会用尽全力出色地完成它。经常带领一些同学排演小节目,并在“六一”儿童节活动上演出。还定期的带领班上的一些同学清扫校园垃圾,出板报,宣传科学知识、弘扬民族精神。

  她不仅自己进步,还帮助同学和他一起进步。学习上,拜锦囡同学从不甘落后。她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认真踏实。无论哪一门功课都一样对待,遇到有不同意见,能大胆提出,积极探讨,因此,各学科成绩始终名列前茅。除此以外,她还积极阅览各类书籍,开拓视野,增添知识。体育场上,矫健的身姿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劳动方面,身为住宿生的她,不怕脏,不怕累,常常和其他几位同学去帮一年级扫地,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作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她大胆心细,敢管理,也善管理,点子多,主意稠,无论是班会,还是队会,都能出谋划策。天天早上到校与值日班长一起组织早读。在运动会、篮球赛前夕,能积极组织同学刻苦训练。作为一名大队委员,是班级与少队部的中介桥梁,在素质创新响遍全国的时候,她又能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总之,拜锦囡同学洋溢着春朝气,开朗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工作出色,综合素质高,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学生干部,不愧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