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事迹 少年当自强,中国梦飞翔——邵佳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1日 10:09

  邵佳宁,女,汉族,现年12岁,定西市通渭县文庙街小学六年级学生。文庙街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大队长、班级中队长。

  她有志向、有梦想,是一个自强自立、开朗大方的女孩。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刻苦、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全面发展,积极践行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是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父母眼中,她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女儿;老师心中,她是个勤奋刻苦,善于班级管理的好助手;同学眼里,她更是个处处严格要求自我,甘于为同学服务的好榜样。邵佳宁是一个虚心好学、刻苦钻研的好学生。自入学以来,各项成绩一向名列前茅,这都与她严以律己,刻苦勤奋是分不开的。在学习的道路上,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不气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孜孜以求的精神,面对困难,从不言败。在课堂上她专心听讲,思维活跃,用心领悟,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做好课前准备、课后复习的工作。作业更是一丝不苟,连续11个学期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课余生活中,她不断地充实自己,有时间就往学校图书室和图书馆跑,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经常阅读有益的课外读物,《巴黎圣母院》、《十万个为什么》、《中国少儿百科全书》等书是她的最爱。她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好少年,别看她年纪不大,却非常懂事。在家里,她是一个勤快、乖巧懂事的好孩子。虽然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但她从不娇惯自己,能够体谅父母的艰辛,关注亲人的冷暖;还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减轻父母的负担,是父母的好帮手。在班级里,她热爱自己的班级,以集体荣誉为重。作为班干部,她以身作则,不怕脏不怕累,不畏严寒酷署,积极参与、组织、开展班级各项活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工作;在学校大队部,她是一个优秀的组织协助者,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对工作高度负责,不管老师交给什么任务,她都是千方百计,出色地完成,曾多次参与学校在上级领导检查时的少先队工作的讲解介绍工作,在同学中小有名气。在老师眼里,她不仅仅品学兼优,而且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有始有终,热心为班级为同学服务,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乐意接受,用心配合老师,每天能自觉做课间劝导工作,对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使班级好的学风蔚然成风,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是老师的好助手;在同学眼里,她随和大方、热爱每一位同学,真诚奉献,乐于助人,经常尽其所能地开展“一帮一”活动,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对他们学习上的疑难、困惑,她都能一遍一遍的耐心讲解,直到他们弄懂为止,从无怨言。长期以来,她以自己的真诚与无私,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交口称赞,更是同学们的榜样!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点点滴滴小事,记录了品学兼优,诚实善良,充满爱心,乐观向上,自强自立的邵佳宁同学作为一个新时代少年的成长足迹,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会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终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2016-2017第一学期获“喜迎十九大、翰墨绘党情”师生书画展一等奖;2016年获第31届通渭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儿科学幻想绘画二等奖;2016年获第31届定西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儿科学幻想绘画三等奖;2017年获第32届定西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少儿科学幻想绘画三等奖;2017年6月被评为“2017年通渭县优秀少先队员”,并于2018年5月选评少先队“定西市新时代好队员”,且公示期已满。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