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创建458个文明村镇 着力提升乡风文明程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6日 11:47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牢牢把握“美丽乡村”建设主题,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陇原乡村文明行动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为抓手,不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有力地提升了乡风文明程度。

  该市全面启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陇原乡村文明行动,着力抓好核心价值引领、载体平台创新、人居环境提升、道德风尚涵育、文化惠民普及“五项行动”,合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好生活,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八个一”示范工程,建成各级示范点85个,其中省级示范点19个。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要求纳入文明村镇测评范畴,积极抵制高价彩礼、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奢侈浪费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和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着力推动“厕所革命”,进一步丰富了文明村镇创建内涵。同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等“一规四会”作用,广泛开展乡风评议、新乡贤培树等活动,深入推进“精神扶贫”工程,补足贫困群众的“精神短板”,有力地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级文明乡镇58个、文明村400个,占比分别达到96.67%和47.85%,文明村镇创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张掖市文明办)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