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建立常态化的社保经办风险管控机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4日 10:28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社保中心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机制,着力提升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能力,有效化解和排除了社保基金安全风险。

  一是在深入研究分析全市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现状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张掖市社会保险经办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人社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工作小组,明确了相关科室的职能职责,形成了目标清晰、责任明确、重点突出、制度落实的社保经办风险工作格局。二是及时清理各科室工作职责和办事流程,制定了具体的办事流程图和工作程序,从参保登记、缴费申报、转移接续、账户管理、待遇支付、财务管理、内控稽核、业务档案利用等方面,明确了各个岗位的工作要求、业务权限、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授理范围。依托“五险合一”信息系统,建立了完善的用户权限管理机制,各环节在经办业务的时间节点上有前置和后置的联系,前一环节业务办理不结束,后一环节无法开展业务。三是针对各经办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研究提出了缴费基数申报、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个人帐户管理、医疗机构费用结算等关键风险点的具体管控措施,建立了社会保险基金定期运行分析机制、社保权益告知机制、责任事故追究机制和警示教育机制等五项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四是建立了常态化的社会保险信息披露机制。严格落实《张掖市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每季度定期向社会披露社会保险相关情况。(李栋)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