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救助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9日 18:01

  救助开放日 “零距离”接触救助工作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救助开放日活动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过去以为救助站就是给被救助者提供简单住宿和饭菜的场所。没想到这里服务这么好,很有家的感觉。”正在参加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开放日活动的甘州区公安局东北郊派出所民警于月玲说。

  为了提高救助管理工作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加强救助管理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关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及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6月19日上午,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推进阳光救助·展开兜底职责”为主题的救助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流浪乞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新闻媒体、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等百余人进站参观宣传救助保护政策法规、救助途径渠道和救助程序规范,了解救助对象种类、救助原则、救助方式、救助程序等常识,让社会公众更好的理解、参与救助管理工作,提高张掖救助管理工作透明度。

  于月玲告诉记者,公安机关、派出所作为社会救助的主要力量,在结对工作中,通过公安机关人脸识别系统、户籍地查询以及护送被救助人员进行救治等多种方式协助张掖市救助管理站更好的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参加完今天的救助开放日活动后,对救助群体有了更深的了解,下一步东北郊派出所将全力以赴、积极协助救助站开展好被救助人员的救助工作。

  据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在社区、广场等地设立了5个救助开放日宣传点,向广大市民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救助条件、救助程序等知识,引导市民理性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活动当天1000多名市民咨询相关政策法规,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爱心救助袋500个。

  同时,对救助站进行实地参观,工作人员带领邀请的社会各界人士先后参观了救助区、活动区、就餐区、医务室等功能室,对救助流程、救助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救助管理工作,激发了市民参与救助管理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热情。参观结束后,赴定点医疗机构张掖市民政精神病福利院参观并慰问受助人员,救助站给受助人员发放近一万元救助物资。活动中,身体状态较好的受助人员及精神病人为参观的嘉宾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虽然节目简单,但表达了受助人员对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满满的感谢,体现了他们早日康复回归家庭的渴望,在场的每一个人收获了温暖与感动。

  “我们会通过站内养育的方式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同时通过多种形式为他们寻亲,找到家人之后,他们会回到家人的身边。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理性对待施救,不要助长浪乞讨人员不劳而获心理,对真正有困难的受助人员可以联系我们,以便他们得到及时帮助。”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何玉凤告诉记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