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端午假期张掖旅游市场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6月19日 14:40

端午假期张掖市旅游市场繁荣稳定

共接待游客99.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833.4万元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端午假期,张掖市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各大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繁荣稳定,共接待游客99.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833.4万元,特别是各县区推出的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助推假日旅游市场迅速升温。

  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精彩纷呈。端午节期间,各县区设计并推出一系列以端午为主题的旅游新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开辟假日旅游多元化市场,受到国内媒体广泛关注。高台县举办了第十三届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推出端午情·中华魂龙舟赛、半程马拉松、青春彩虹跑等系列活动;肃南县举办了赛马大会(第二季)系列活动,专场文艺晚会、篝火晚会、特色商品展销、摄影采风等穿插其中;玉水苑景区举办了第八届祁连玉文化旅游博览会暨特色商品展销会系列活动和祈玉坛的屈原祭祀活动;临泽县举办了七彩丹霞·2018张掖临泽“银先杯”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马自骑资格赛,吸引了国内6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比赛。

  中短途旅游、亲子旅游成新热点。端午节期间,各大旅行社针对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推出了高考后的“减压游”、毕业班团体游、研学游、亲子游等一日、二日游活动,打造了“国家湿地公园-七彩丹霞-大佛寺一日游”、“山丹大佛寺-焉支山一日游”、“大佛寺-马蹄寺一日游”、“大佛寺-高台大湖湾一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受到了广大年轻游客欢迎。各大景区接待的以家庭和学生为主的游客量比往年端午节明显增多,随着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游客更倾向于选择短途不太累、自由又随性的“自驾游”出行方式,散客、自驾游、自助游已成为旅游主体,占游客总量的80%以上。

  乡村休闲旅游持续升温。今年以来,我市一直致力于开发乡村旅游资源,加快推进“双十双百”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建设,将赏田园风光、游园垂钓、品农家菜、采摘种植等体验活动相结合,使得乡村游成为本地游客的首选,也促进了乡村游景区周边农民就业增收。据统计,端午节期间,全市乡村旅游游客达到39.3万人次,实现收入12446万元。

  为保证繁荣稳定的旅游市场,各级各部门和各旅游企业在小长假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根据《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规范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旅发委牵头,联合市安监局,对高台、临泽、甘州区等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检查整治,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了旅游服务场所环境和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假日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值班工作体系有效运转,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值班人员坚持值守,严格监管和督查,全力做好假日旅游市场信息发布、咨询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旅游接待工作能够有序进行,让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愉快的端午假期。(陈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