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公安局、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张掖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1日 11:58

  中国张掖网讯 6月8日,张掖市公安局、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张掖移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张掖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六县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机关全体干警、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张掖移动公司管理层干部15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永胜指出;随着信息化快速发展,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大数据已成为世界各国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是决定未来世界发展格局的关键因素。市公安局与甘肃移动张掖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的重大成果,标志着我市“智慧警务”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警企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将在拓展全市公安机关便民利民空间,加快公安机关信息化服务转型,营造安全、和谐、便捷、宜居的城市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廖空太在签约仪式上说;祁连山管理局与张掖移动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祁连山保护区与张掖移动公司长期的、卓有成效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开启了新的里程,这必将推动“智慧祁连山”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祁连山保护区由传统管理方式向信息化管理方式的转变,必将为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提供全新的、国际化的现代化管理模式。祁连山保护区通信网络是“智慧祁连山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的瓶颈,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重中之重。祁连山管理局与张掖移动公司的全面合作,将有力解决保护区内通信网络问题,夯实信息化基础设施,为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提供坚强的信息保障。

  甘肃移动公司副总经理郑明在签约仪式上介绍;甘肃移动在大数据领域多年的积累已经能够对大数据的安全进行管控,具备完善的安全技术和管理手段,管控方式主要为多租户隔离、安全认证、集中权限管理、集中审计、数据备份与恢复、数据完整性、数据保密性、数据权限控制、数据加密传输等。甘肃移动在公安、林业系统积极投入“智慧警务”、“智慧林业”、“智慧环保”建设,致力于为公安和林业系统提供通信、物联网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基础信息网络以及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构建智慧警务是整合公安信息资源,统筹公安业务应用系统,促进公安建设和公安执法、管理与服务科学发展的必要,标志着公安信息化正在走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高度融合,满足大数据时代社会对公安工作明确、快速、高效、灵活、智能响应的需求,营造安全、和谐、便捷、宜居的城市环境。构建智慧林业、智慧环保是保护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手段,打造“互联网+”绿色生态,实现生态环境数据互联互通和开放共享是保护自然环境的必然要求。甘肃移动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公安信息化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应用。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邀请了大数据专家陈新河作了《大数据重塑公共安全新体系》知识讲座。(王将 董兴平)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