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沙井镇依托道德讲堂开展“移风易俗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7日 18:1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6月6日,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甘州区沙井镇开展了以“移风易俗传承文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自我反省中拉开序幕,观看视频环节,短片《“剩宴”剩下的是什么》深入剖析了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不良陋习带来的危害。诵经典,唱歌曲,大家针对身边的事例,畅谈道德感悟,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为全国文明城市和构建和谐文明社会风气作出应有贡献。最后,在送吉祥环节,工作人员向活动参与者发送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辖区内村民“崇尚节俭,婚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破旧立新,喜事简办;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引导广大村民摒弃陋习陋俗,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

  活动结束时,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道德讲堂,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有很大触动。风俗,是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东西。移风易俗,首先就要改变人们固有的思想观念,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办成的事。所以希望以后可以多举行这种活动。(王晓凤)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