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全面取消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6日 16:37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市全面取消养老、工伤等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着力构建以信息比对方式为主的认证服务新格局,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这是全市人社部门社保经办机构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服务方式的具体举措。

  全面取消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后,对于本市居住的人员,结合全民参保登记和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人社工作平台的功能和退休人员管理单位优势,把认证与健康体检、文娱活动、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开展认证;对行动不便者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让认证对象感受到服务带来的关怀和温暖。

  对于异地居住的人员,充分使用部级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系统和利用手机APP、生物特征识别等技术手段,使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就可完成认证。对异地居住的高龄人员,利用各种便利机会以慰问的方式实地认证,做到服务于民、方便于民,人性化管理。(李婧 李蓓)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