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特殊疾病鉴定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9日 15:57

  中国张掖网讯 为规范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管理,方便参保人员就医结算,保障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患者的基本医疗需求,根据《张掖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管理办法》,我区开展了“两保合一”后首次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申报鉴定工作。为保证鉴定工作客观公正,甘州区医保局采取多项措,确保门诊慢病申报鉴定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提前向各乡镇、街道社区下发开展慢性特殊疾病鉴定工作通知,将慢病病种、鉴定标准、提交材料等信息张贴在公示栏内,以便参保患者了解政策,及时申报。

  严格材料初审。组织各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申报病种和病情指征,对申报材料逐人逐项进行初审,认真核实其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并分病种建立健全档案,做好集中鉴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搞好鉴定服务。本次鉴定工作由区医保局统一组织,并抽调各级医院知名医学专家26名组成鉴定组,在甘州区人民医院、张掖市中医院、张掖仁济医院、张掖天慈阳光医院分片区进行现场鉴定。各组专家根据病历和病人情况,确定在不影响疾病诊断的情况下,以申请人递交的病史资料为基础,不再进行重复相同的检查,方便参保门诊慢病患者的同时减轻了其经济负担。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416名参保群众参加了门诊特殊病种申报,根据专家鉴定结果,共5586人符合申报条件。鉴定过程中未发生违规或投诉举报现象,保证了我区慢性特殊疾病鉴定全过程的公平、公正,切实减轻了城乡居民就医负担。(甘州区医保局 刘晓芳 张建林)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