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生态补水工程有效改善城市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9日 09:1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坚持实施生态补水工程,确保水质达标,还城市水青地绿美景,使城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甘州区坚持将自然生态林用水、植树造林用水以及河湖补水列入重点补水目标,精心制定供水计划和补水方案。今年计划向山丹河、城北芦苇池、滨河新区人工湖、九龙江林场、红沙窝林场、黑河沿线林带供水或补水累计5495万立方米。

  盈科水管所副主任杜树江:“各位看见的这水就是来自黑河的生态水,由我们盈科岗渠引入到党寨水管站,再由盈四分支进入,途径党寨镇、梁家墩镇,然后穿越南二环路到达南关菜市场,经过馨宇丽都A区、B区到达这个进口处,全长11.9公里,计划今年补水量在640万。”

  自4月12日生态水补水工程实施以来,已经向山丹河、城北芦苇池补水2次,向滨河新区人工湖补水3次,植树造林和生态环境供水320万立方米。

  九龙江林场场长王向东:“通过每年的生态配水,我们的林区有了明显的变化,林区里干枯死亡的树木经过生态水的灌溉逐步恢复了生机,能切实感受到整个林区大变了样子。”

  生态补水工程有效保证了新植苗木的成活率,补充了湿地水量,冲刷清理了河道淤积的腐殖质,城区及城郊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陈志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