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建设局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职能转变实施方案》并启动实施 来源:    2018年05月23日 15:42

  中国张掖网讯: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近日,市建设局印发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职能转变实施方案》,一系列具体且可操作的改革措施投入运行。

  根据《实施方案》,一是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向县区放权,包括将市区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燃气经营者改动市政燃气设施审批权、老城区城市道路开挖审批、供水设施改装及迁移审批、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在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审批等事项下放或移交甘州区主管部门实施。二是切实推进“一窗办”工作要求,将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和颁证、造价员执业单位变更资料初始审核工作纳入市政务大厅市建设局窗口办理,同时对窗口进一步授权,直接办理市属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简单变更、遗失补办等核准。三是突破传统管理模式限制,以部门主动担责、方便群众办事为原则,实行审批备案再优化,取消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标后施工书面合同备案环节,简化了建设项目施工管理机构解锁程序,实现办事人员“零跑路”,同时明确取消施工许可事项的“搭车”事项,优化流程推进特殊项目的办理,限定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备案即时办理时间不超过30分钟,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的公示时间减半。四是推进国家改革政策落地实施,构建新型管理模式,减轻企业负担,明确要求国家规定限额以下项目由业主直接自主选择承包单位和供货单位,采取发包备案制度,压缩项目前期工作时间,创造最有利的营商环境,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五是依托各类网络平台大数据,坚持动态分析、实时监控,差别化管理,重点通过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经营异常名录、失信企业黑名单等制度,强化社会监督,全面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建立并落实失信惩戒机制。

  市建设局同时成立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职能转变领导小组,督促落实改革工作。目前,市政务大厅市建设局窗口人员已经调整充实到位,相关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