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全市开展2018年旅游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2日 21:13

      中国张掖网讯(记者 王丽蓉)为确保全市旅游行业安全,提高旅游企业综合应急反应能力及消防意识。5月22日下午,由市旅发委主办,区旅游局、区消防大队、张掖市大佛寺景区协办的全市2018年旅游消防安全演练在大佛寺旅游景区开展。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及17家星级酒店、8家旅行社、9家景区代表参加了此次旅游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期间,甘州区消防大队消防员介绍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消防知识,同时,举行了现场使用灭火器实战演练。让旅游企业掌握消防灭火技能,熟练操作消防栓、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意识,提高查找火灾隐患、处置初期火灾和组织灭火的能力。

      消防演练结束后,市旅发委副主任陈贤肯定了甘州区旅游局、甘州区消防大队、大佛寺景区和相关旅游企业为此次演练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他表示:“要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各县区旅游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督查和安全排查工作的针对性,督促旅游企业从责任制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安全投入落实、隐患整改、人员培训和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对所辖旅游企业全部建立安全台账,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建档登记、限期整改。希望通过全市旅游行业重点查处、整治,降低旅游安全隐患发生率。”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市综合应急能力,普及防火知识,做好旅游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保护旅游企业及游客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增强旅游企业的消防意识,综合应急能力,提高旅游企业在火灾现场疏散逃生的处置能力。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大佛寺景区的微型消防站,查看消防设施的购置和摆放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消除安全隐患工作,积极拍照留影学习,相互交流经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