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中学举行模拟法庭特色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6日 11:39

  增强法治意识  体验法庭场景

——甘州中学举行模拟法庭特色活动

  为了更好地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2018年5月15日,甘州中学七年级学生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活动涉及的案情是某中学七年级学生王某自2016年9月上中学住校后便无心向学,由于缺少家长的监管,他就把大量时间都消耗在网吧、游戏机房内。王某由于无钱上网,想迅速找钱来花,遂起了歹念,来到西街一巷道内,采用持刀威胁的手段,对放学回家的学生李萱、赵宏明二人进行抢劫,抢走李萱现金人民币10元,抢走赵宏明现金人民币5元。在抢劫的过程中用刀将李萱的手划伤了,经法医鉴定为轻伤。所抢人民币均供王某上网挥霍之用。2017年11月30日,被告人王某再次准备抢劫时被被害人李萱发现并向学校老师报告,老师将被告人王某抓获后移送公安机关。

  学生们有的穿上法袍、有的戴上警帽、有的佩上警徽、有的充当证人、有的扮演家长,参与“案件”的“庭审”,更多的学生则是凝神注目,热切地关注着“庭审”现场的每一个细节。同学们兴趣盎然,似乎置身于真正的“法庭”之中,见证了一个未成年人犯罪的沉重代价。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