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梁家墩镇中心学校读书活动掠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6日 09:31

  诵经典传承文化根脉,好读书再铸梁中辉煌

                                                             ——梁家墩镇中心学校读书活动掠影

  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甘州区梁家墩镇中心学校“经典咏流传”诵读暨读书系列活动如期开展。

  在“书香班级”创建展示交流会上,有三个班级交流展示出了创建“书香班级”的经验和成果,在这里有班主任老师创建“书香班级”的精彩纷呈的经验交流,有同学们泛舟书海的点点帆影,有同学们心沉书海志荡天涯的不懈追寻。

  在教师“青春与奋斗”主题朗读比赛会上,教师们用精妙华美的语言演绎着青春励志故事,强烈的艺术震撼力和思想感召力,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经典咏流传”诵读比赛和国学经典知识大赛,诗歌跨度包括古代、近代和现代,诗词朗诵磅礴大气、婉转流长,时而温情倾诉,时而奔放热情,时而娟娟细语,时而豪情壮志,他们的朗诵激情和温情并存,引起台下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国学经典诵读集体展示的舞台上,各代表队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六1班的《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诠释风格与众不同,它汇诵读、中华武术于一体,最后两句得到在场学生的和应,掀起诵读的高潮;七2班的《中国梦》内容健康、向上,思想性强,表现了青年追逐中国梦的的坚强决心以及豪迈情怀;七1班的《长亭送别》舒缓委婉,情真意切……各代表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博得了在场评委和学生的阵阵喝彩,这就是梁家墩“团结进取,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展现。

  赛后,许多同学被参赛班级的热情所感染,表现的意犹未尽,同时认识到经典美文诗词的巨大魅力和生命张力,参赛选手们则觉得收获颇丰,既锻炼了胆量也意识到差距,提高了朗诵水平,最终比赛在教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圆满闭幕。

  两天的赛事精彩纷呈,国学经典的精髓正融汇于梁家墩师生的血液中,为梁中师生们提供着了营养,影响着他们的心灵智慧、道德修养、行为习惯、民族情感,与此同时也必将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梁中的校园中生根发芽。(詹心海 田新辉 高仰峰)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