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西街新乐社区开展“安全、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0日 14:4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也关系到国家和校园的长远发展。为了加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拒毒防毒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预防减少各种事故的发生。4月19日,西街街道新乐社区携手甘州区新乐小学、新乐派出所,在新乐小学内开展“安全、禁毒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甘州区公安局新乐派出所的民警,对新乐小学的教师职工进行了防暴器材使用方法的培训。新乐社区安全干事对新乐小学的全体师生进行了防交通事故、防校园伤害、防火灾事故、防食物中毒、防自然灾害、防毒品侵害以及防邪教等安全教育。并教育引导学生不买街头无照(证)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确保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习惯,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

  同时社区禁毒干事通过分发宣传册及展板演示向学生们讲授了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让学生们了解了毒品知识,不断提高了学生识别和预防毒品的能力,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禁毒活动,使他们远离毒品的危害。

  此次活动,受到学生、老师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创建“安全校园”、“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顾小虎)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