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沙井工商质监所坚持“四个常态化”为“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2018年04月20日 12:26

  中国张掖网讯:自“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甘州区工商质监局沙井工商质监所高度重视,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四个常态化”,全力打好“全域无垃圾”攻坚战、持久战,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

  坚持宣传教育常态化。该所将“全域无垃圾”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到市场监管日常工作当中,结合市场巡查、安全生产、禁毒、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到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凝心聚力,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坚持“限塑”行动常态化。为防止不合格塑料购物袋销售及使用的问题卷土重来,该所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不断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塑料购物袋及相关产品使用频繁、问题较多的集贸市场、马路市场、药店、餐饮门店、蔬菜店、烤饼店等经营门店做为重点检查场所,对继续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无合格标识塑料购物袋等行为依法予以查处。进一步强化有偿使用制度的落实,补贴限塑温馨提示卡及有偿使用价格牌,核查商家进销账册,确保有偿使用制度到实处。至目前,该所共收缴不合格塑料购物袋6.6万个,查处销售不合格塑料购物袋及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案件3起。

  坚持农资监管常态化。该所不断加强对辖区内农膜批发零售商户、提供农膜的制种公司、农膜使用大户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无农资经营主体资格的企业和个人,对销售和使用厚度小于0.008毫米、耐候期小于12个月的地膜的商家坚决予以处罚。开展农资市场专项培训工作,对农膜新国标进行宣传普及教育,进一步提高经营者与农资消费者的知晓率。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问题农膜485公斤,查处各类农膜案件5起。

  坚持“门前三包”常态化。该所以整治集镇市场环境卫生、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为重点,加大对辖区经营户的宣传教育,对辖区内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乱涂乱贴标语、违规搭建广告牌、经营场所卫生死角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规范一起;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按要求配备垃圾桶,并与部分经营户补签《“门前三包”责任书》,引导群众自觉投身到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当中,努力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张建峰 雷利新)

 

 

编辑: 孟雪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