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备耕新时尚 农家书屋成春耕“参谋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2日 15:4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机,甘州区碱滩镇各村农家书屋坐满了前来取“春耕经”的农民朋友,很多人把农家书屋笑称为春耕备耕“参谋部”。

  在碱滩镇综合文化站,前来查询科学种田技术、了解新政策的村民络绎不绝。春耕备耕期间,碱滩镇及时将十九大精神、农村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卫生保健等多种适合农民群众阅读的书籍杂志充实到农家书屋,合理安排借阅时间,提供免费借阅服务,为农民群众学文化、学科技提供了便利,满足了许多村民都希望能在农家书屋里学种养新技术,找到致富的窍门的迫切需求,农家书屋成了春耕备耕的重要“参谋部”。

  近年来,碱滩镇把打造“农家书屋”作为文化惠民的民心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了全镇15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每个农家书屋藏书近2500册,全部整齐编码上架。根据农民的需要,结合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配备种植业、养殖业、农机维修等方面书籍,让农民就地能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更全面地掌握各种农业知识,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碱滩镇文化站)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