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梁家墩镇举办“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2日 14:33

  让妇女“动”起来,妇联“活起来”

  ——甘州区梁家墩镇举办“陇原巧手”手工编织培训班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切实增强全镇妇女创业致富技能,拓宽妇女就业增收渠道,推动妇女灵活就业,展示广大妇女的聪明才智,发掘妇女在手工制作中的能工巧妇,促进和谐家园建设,3月29日,梁家墩镇举办妇女手工艺术品创作培训班,全镇10个村3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该镇妇联邀请了甘州区手工编织协会的老师为大家授课,对手工编织方法、技巧以及花样设计等进行讲解,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手工拖鞋编制、婴儿鞋编制等专业技能,对参训妇女进行集中培训,她们循序渐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手把手的交学员动手编织,保证了每位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培训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引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一阵阵自发的鼓掌声。

  

  在培训当中,该镇妇联鼓励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学以致用,尽快打造妇女手工艺精品。很多学员纷纷响应,她们不仅熟练地掌握了技能,而且对手工艺品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平时我特别喜欢手工编织,可是不知道它的基本方法,现在有老师手把手、面对面的讲解,我学会了很多编织技能,以后闲下来的时间可以编织各种款式物品拿去卖,这样既能在家照顾家人又可以多一份收入。”六闸村村民张小艳高兴地说。

  

  通过培训,目的是让广大妇女学到手工编织技术,掌握一门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吸引更多的妇女劳动力从事手工编织制作,实现灵活就业,增收致富,发展壮大一批妇女手工编织带头人,带动和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创业就业,为广大妇女今后的就业创业开辟了一个新的致富途径。(白丽娟)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