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春风行动”让农民工如沐春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31日 09:4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日前,甘州区“春风行动”暨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在甘州区人社局举行。此次招聘会,12家用工企业提供197个就业岗位。招聘会旨在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活动对象是甘州区的农村贫困人口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宣传咨询区,帮助咨询村民了解就业信息、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劳动维权等。甘州区不少村民都靠打零工来补贴家用,此次招聘会帮助村民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是该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个重要举措,为百姓送去“春风”,吹暖人心。

  据甘州区就业局介绍,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甘州区人社局于今年2月至3月末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在招聘活动现场,免费发放《创业项目手册》、《劳动维权手册》、《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材料,加强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做好贫困劳动力的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创业服务、创业培训、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工作。截止至目前,共开展4场招聘会,有80名农村劳动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该区大力宣传和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积极开展精准就业扶贫,使有培训愿望的农村劳动者得到高质量技能培训;使农村转移劳动力得到有效免费就业信息和有组织劳务输出服务;使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实现就业增收脱贫;使常住城镇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得到均等化的公共就业服务;使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获得各类创业服务、创业培训、知晓创业扶持政策;使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事业单位得到高效优质服务。

  甘州区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对象,招聘工作与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相结合、与农民工等人员就业创业工作相结合、与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相结合。在转变服务方式的同时,加大服务力度,力争通过春风行动,让有培训、就业、创业等意愿的农村贫困人口得到有效帮扶。(胡东)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