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7日 11:53

      中国张掖网讯(记者 王丽蓉)3月26日下午,由市公安局与教育局联合组织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州区南关学校举行。市公安局、教育局、甘州区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公安干警与教师、学生代表近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平安校园行”活动是开展全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打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举措。

       张掖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民警丁丽英:“今天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们在这里举办‘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园的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为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儿童的安全营造良好的氛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关心、支持下,我市学校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实现了“六无”目标。此次活动根据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和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要求,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旨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安全知识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升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安全的良好氛围。

  甘州区南关学校学生袁思宇:“让我明白了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要培养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做到平平安安上学来,安安全全回家去,让老师和家长放心,做自己的安全首席官,与平安同行。”

  甘州区南关学校老师杨莉:“一个孩子的平安关系到一个家庭,孩子的平安对构建和谐社会、幸福家园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我既是一名老师,也是一位母亲,这次活动对提升学生的安全教育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都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