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延续金张掖魅力 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全民宣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7日 09:56

  中国张掖网讯 近年来,张掖市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培育文化旅游区域首位产业,全市旅游业强势推进,实现了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进入了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由投资拉动、数量扩张向消费拉动、品质提升转变的新阶段。

  张掖是高品位综合旅游资源富集区,冰川雪山、森林草原、绿洲沃土、湿地芦苇、七彩丹霞、峡谷湖泊、戈壁沙漠等极端地貌交相辉映,集聚了世界上除海洋之外所有的地质地貌景观。张掖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张掖大佛寺、马蹄寺、金塔寺、北凉故都骆驼城、汉明长城等历史文物古迹遍布全境,历史的沉积塑造了张掖浓郁的地域风情和多元共存的文化品格。张掖已成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重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西部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并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被甘肃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唯一的“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

  2017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2599万人次,连续6年保持了平均35%以上的高速增长。在“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TOP20榜单中张掖排名15名,并获达人推荐奖;入选《中国国内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政策理念创新案例,中国旅游研究院给予高度评价。

  同年10月,张掖市在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联合出品,盈科旅游独家冠名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类节目《魅力中国城》中惊艳亮相,市长走进演播室推介张掖,媒体持续关注张掖,全民动员助力张掖。集中发布新闻1000多条,网络投票300万人次,实现网络点击阅读1000万人次,旅游全民宣传再掀高潮。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几何裂变的方式迅速扩散,让更多的人记住了丝路明珠金张掖。第一季《魅力中国城》播出后,张掖作为竞演城市之一在国内外“圈粉”无数。通过参加《魅力中国城》,张掖也收获了巨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仅2018年春节假期期间,张掖共接待游客42.4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收入2.97亿元,同比增长37%。

  自2017年度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和社会各界充分利用国内外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微博、微视频、客户端等各类媒体,通过组织大型节会、户外运动、体育赛事等有效途径,广泛开展网络全民宣传促销行动、文化作品创作展示交流和文化项目推进行动、文化旅游宣传品全民普及行动、志愿者文明旅游宣传咨询行动、打造文化旅游公益广告平台行动、品牌体育赛事宣传行动、商业精英商务考察行动和文化旅游知识全民培训行动等八项行动,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关心张掖宣传、人人支持张掖宣传、人人参与张掖宣传”的格局,张掖的美誉度不断提升,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涌现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宣传作品和品牌宣传活动。市政府对《甘肃“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幸福旅游”感受丝路文化和风情》《张掖文化旅游系列摄影作品》等260件新闻、摄影、微博微信、音频视频、文学等类别的宣传作品,《魅力中国城城市竞赛节目》等11项品牌活动和中国甘肃网等10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奖励,以此激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中,进一步扩大张掖的宣传半径。

  2018年,张掖旅游业发展将以推进旅游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两个示范区”为抓手,待续深化“四大行动”,努力在强化旅游发展全域统筹、推进补链延链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旅游综合服务体系、培育旅游特色品牌、创新旅游宣传营销、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上实现新提升。

  积极开发培育一批专项精品旅游线路,精心策划推出一批特色鲜明、综合配套的多日游复合型精品旅游线路和区域性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建设黑河流域原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带,打造丝绸之路最美自驾游精品线路,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化运作的方式,由市旅游局和各县区政府牵头,重点打造自驾游大会、湿地之夏旅游文化艺术节、丹霞国际摄影节、中国红色文化旅游艺术节、山丹皇家马场马文化艺术节、张掖全国油菜花节、中国裕固族民俗文化旅游节等品牌节会。积极与央视等知名媒体合作,策划开展1-2项在全国具有“引爆效应”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建设完善张掖旅游网络集群,加快推进旅游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开展网上宣传营销。编印旅游系列宣传品,开通旅游宣传品进服务区、进加油站、进景区、进酒店、进机场车站“五进”活动。积极推进河西五市宣传营销区域联动,加强与张掖重点客源省区的交流与合作,共推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产品,共同开发客源市场。力争接待游客达到30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0亿元以上,同比分别增长20%以上。新增旅游直接就业人数2000人以上。开工建设重点旅游项目50项以上,其中续建30项以上,新建20项以上,完成投资35亿元以上。(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湛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