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6个开发区全部纳入2018年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7日 09:45

  中国张掖网讯 近期,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发布了2018年第4号公告,公布了2018年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我市以“2+4”园区体系为主的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民乐工业园区、临泽工业园区、高台工业园区、山丹城北工业园区和肃南县祁青工业集中区6个开发区全部纳入了新版《目录》,共核准面积2357.04公顷。

  去年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7号)明确提出,完善开发区公告制度,向社会公布符合条件的开发区名称、面积、主导产业。根据工作安排,由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科技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建设厅、省商务厅、兰州海关,组织市州相关部门及各级开发区扎实开展了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修订工作。此次《目录》修订工作是在2006年版国家《公告目录》的基础上,重点针对全省35个已列入2006年版国家《公告目录》的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2006年以后由省政府或授权省开发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批复的市州开发区总体规划中规划发展的工业集中区以及其他国家和省级层面批复的海关特殊监管区或园区进行。新一轮《目录》修订工作进一步适应了开发区发展的新形势,形成了开发区发展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

  2018年版《目录》发布后,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发布《国家级开发区四至范围公告目录》,届时省政府将根据核定的开发区面积和范围,发布全省的省级开发区四至范围公告目录。

  近年来我市各级开发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深化改革、培育产业、调整经济结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全市经济支撑和带动作用稳步提升。(郭斌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