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全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0日 08:46

      中国张掖网讯(记者 王丽蓉)3月19日,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伟大斗争进行、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推进、伟大梦想实现,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

  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后,我市各级党政组织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深入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实行多警种联合办案模式,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对排摸掌握的涉黑、涉恶、涉霸案件线索,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对每一起案件线索均做到严打彻查,确保打得准、打得狠、打得痛。自1月23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共打掉恶势力团伙5个,抓获成员24名,依法逮捕9人,破获各类案件12起;排摸掌握涉黑涉恶案件及其他问题线索27条,其中列入公安侦办17条,移交纪检、组织部门核查10条。

      甘肃法制报社、甘肃长安网、张掖日报社、张掖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金张掖周刊、张掖新闻综合广播,甘肃经济日报、甘肃晨报等省市有关媒体记者,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宣传部、综治办分管领导、甘州区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通报了近期宣判的两例涉恶案件情况同时,就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特点等问题,一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前一阶段,市、县区两级宣传口各单位,广泛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介,深入宣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全社会形成了强大舆论声势。下一步,将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上下功夫。主要是宣传好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发布的《关于积极鼓励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省上已经明确,凡对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有关规定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奖励金额为500元到20万元不等。对重大案件线索,市上还要将奖励资金提高到20万元以上。另外,《举报案件线索的通告》在甘肃长安网、张掖长安网、中国张掖网等网站上都有详细内容,包括举报方式等,广大群众可以点击查阅或下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