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畜牧兽医局督查临泽县一季度畜牧兽医重点工作情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1:04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2日,市畜牧兽医局一行赴临泽县对一季度畜牧兽医重点工作任务对接落实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中,实地走访了临泽县新异营养饲草专业合作社、临泽县大唐清真牛羊屠宰场、临泽百惠沃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临泽欣海饲草专业合作社、新华病死畜无害化处理收集点、临泽县冠华生态公司肉牛养殖场、临泽县德源养殖合作社,随后在临泽县畜牧兽医局召开了座谈汇报会。

  会上,听取了临泽县畜牧兽医局负责人对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对接落实情况及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项目统计入库、两会期间维稳、安全生产、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要把质量兴农作为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结合畜牧业总体养殖量偏低、对农民收入贡献还不够高的实际,要坚持数量扩张和质量提升同步推进。一是要把标准化养殖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积极指导帮助广大养殖户做好场址选择、圈舍设计、品种改良、“五良技术”、粪污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推行标准化生产;二是要把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和名优品牌当成未来的发力重点,重点在秸秆饲料化加工利用、屠宰加工、有机肥加工、冷链物流营销等方面培育龙头企业。以绿色有机为起点,积极选点进行试验示范,加快名优品牌创建;三是要认真做好畜禽粪污处理、病死畜无害化处理、湿地环保问题回头看、禁养区监管等工作,集中解决养殖污染问题。(聂鑫)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