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171项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现场整治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3月14日 10:04

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成效显著
171项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现场整治并通过市级验收销号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至目前,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境内我市负责整改的171项生态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现场整治任务并通过市级验收销号,整治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网络配图)

  目前,祁连山保护区张掖段范围内117项矿山探采项目全部关停,退出并注销矿业权66个,其中探矿权30个,采矿权36个。由我市负责整改的8项旅游项目现场整治任务全面完成,保护区缓冲区内旅游设施全部撤除,海潮坝旅游景区等3个旅游项目彻底关闭退出。位于保护区缓冲区的寺大隆二级水电站彻底关停,实验区内5个在建水电项目停建退出,实现了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范围内无开发性生产经营项目的目标。

  建成祁连山保护区水电站生态流量市级监控平台,对已建成运行的17座引水式水电站实行生态基流全天候、无死角动态监管。对现有监控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并扩展到全市所有已建水电站,实现区域内水电站全覆盖、无缝式监管目标。启动建设以卫星遥感技术为核心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集成现有环保专业信息化系统平台,以“一库八网三平台”建设为主要内容,构建祁连山和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天地一体化监测平台,逐步实现对全市生态环境的科学管理风险预警与防控。同时,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意见,修订完善相关考核办法,实行生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一票否决”制度,生态环保的导向更加明确。建立自然保护区联动保护和联合执法机制,成立祁连山林区法院、林区检察院,建立跨行政区域的联防联控、重大生态环境破坏案件会商处置、规范移送等机制,形成了严惩环境污染和破坏行为的高压态势。(记者  谢利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