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以“才”为媒 实现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3日 10:05

  中国张掖网讯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张掖市广大群众表示,要鼓足干劲、苦干实干、持之以恒,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甘州区梁家墩镇清凉寺村的村民刘静抓住发展机遇,依靠政府在农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带头成立了蔬菜专业合作社,带领周边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农户刘静:“这些机遇都是乡村振兴战略给我们带来的,现在的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大力提出为我们农村提供美好生活蓝图,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干劲更足了。”

  吴玉琴作为一个妇女,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依靠勤劳的双手,带领村里的姐妹们一起改变传统农业种植的方法,大力发展现代育苗业。

  农户吴玉琴:“最近我们看了两会期间的一些报道,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这给我们农民吃了个定心丸,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共培育了一千万株苗,大概能种植两千亩地左右。”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高台县农技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通过“种植户需要什么、农技人员讲什么”的“菜单式”培训方式,把经济、适用、容易操作的种植技术手把手的传授给种植户。

  高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李龙:“引导农户种植适宜我县的农作物新品种,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使用技术,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使用标准地膜,提高产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加强面向小农户的社会化服务。发展“互联网+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使民乐县南古镇城东村种植户杨成听了信心满满。

  民乐县南古镇种植户杨成:“政策确实好,给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对种大棚的信心还是很充足的。” (张掖市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