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沙井镇巾帼互助队 春耕生产唱“主角”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3日 10:0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气温回升,阳光明媚,进入春耕生产的大忙时节,走到沙井镇的田间地头,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妇女们或五六个人一帮或八九个人一组,一起出工劳动,一起收工回家,就像一个集体。她们就是由留守妇女组成的“春耕互助队”。

  为了春耕生产有序开展,该镇党委、政府、妇联等积极引导该镇留守妇女自愿组成“巾帼互助队”,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不因缺劳动力而耽误春耕生产。“巾帼互助队”抱团闹春耕,不但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的进度,还能有效解决春耕劳动力的需求,更能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发展。

  据了解,该镇已成立27支巾帼互助队,互助内容涉及到种植、养殖等多方面。互助队就像是一座桥梁、一根纽带,不但给予留守妇女精神上的支撑,还大大解决了因缺少男劳力而导致的生产生活困难,促使留守妇女互帮互助,充分发挥了妇女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李彬彬)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