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1日 16:30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全面启动,此次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按照全国统一安排部署,以2017年12月31日为资产清查登记节点。以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为目的,以未承包到户的资源性资产和集体统一经营的经营性资产以及现金、债权债务等为重点,全面清查核实集体各类资产,摸清集体家底,健全管理制度,防止资产流失,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奠定坚实基础。主要以清查核实资产、明确产权归属、健全管理制度、加快平台建设为重点开展工作。

  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从2018年1月开始,至2018年8月底全面完成。其中市农村“三变”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试点村于将3月底前完成清产核资,承担各类改革试点任务的高台县、临泽县、甘州区及确定的16个经营性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村将于6月底前完成清产核资,全市其他所有村将于8月底完成清产核资工作。

  目前,全市部分试点村已先期启动清产核资工作,其余村将按规定要求和时限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市经管站 郑婷燕)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