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红十字会全力推进“三献”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2月28日 15:04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近日,33岁的高台青年张海龙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永远闭上了眼睛,妻子忍痛捐献了丈夫的器官。在兰大一院团队的努力下,三位患者获得了生的希望。近年来,张掖红十字会全力开展“三献”工作,目前全市共有入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153人份,办理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13人,办理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10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例,成功捐献遗体3例,成功捐献器官3例。

  近年来,张掖红十字会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献并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数量成大幅增长,张掖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累计入库1153人份,2012年河西学院附属张掖市人民医院杨晶晶被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评为“五星级志愿者”,2017年9月,高台县吴建东为加拿大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张掖市第一例,市、县红十字会、张掖日报、张掖电视台、中国张掖网等媒体对吴建东先进事迹进行了全程、全方位报道。同时,市上高度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各个环节的质量把控,注重做好宣传动员、捐献过程、捐献结束各个环节的知识讲解、心里疏导、回访慰问等工作。通过电话回访、抽查等方式,对已经入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进行了反悔率复查。

  市红十字会积极推进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进社区关爱活动,联合卫生计生、血站等多个部门,对困难成功捐献者家属进行人道救助。利用媒体网络、新闻报纸和现场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对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志愿捐献者“个人自愿、家庭支持、单位重视、社会赞誉”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组建了张掖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遗体器官宣传和捐献活动,通过宣传,市民的知晓率不断提升,目前全市办理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13人,办理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10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例,成功捐献遗体3例,成功捐献器官3例。 (记者 谢利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